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今(21)日開出戰帖,邀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針對大台北圈計畫及這七年來新北市政府行政效率召開公開辯論會。 

吳秉叡19日提出「大台北灣區計畫」,批評現在的新北市政府行效效率不彰,更指「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是最真實的寫照,認為新北市要有好的領導人才能發揮好的能力與效率。侯友宜陣營回應「吳立委可能離開市府太久,顯然對市府的情況不夠清楚」,建議吳秉叡多關心新北市的市政,多了解後再講比較好。 

雙方隔火交戰,今天吳秉叡乾脆在臉書上直接下戰帖,指名侯友宜來開辯論會。還特別強調「侯前副市長不需要再迴避了」,指出如果覺得他提出的大台北彎區計畫政見不夠具體,覺得市府這七年行政效率沒有不好,希望兩人「以參選人對參選人的身份來辯論」。至於時間及地點再由雙方洽談。 

對於是否會接下戰帖同意開辯論會,截至出稿前,侯友宜辦公室仍未有回應。

吳秉叡臉書下戰帖,邀請侯友宜針對大台北灣區計畫及新北市府效率進行公開辯論。   圖: 翻攝自吳秉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