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選前對立嚴重,敗選的議長張明達陣營選後還是忿忿不平。不過,今(21)日中常會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則親自接見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張明達以及立委陳明文、縣長張花冠等人,化解雙方誤解。

隨後,翁章梁、張明達兩人則在黨秘書長洪耀福陪同下一起舉行記者會,象徵團結。洪耀福說,蔡英文常會後主動約見他們兩人,慰勉初選期間兩人的辛勞,也勉勵初選結束後放下歧見,共同團結,讓嘉義縣未來更順遂。張明達也表現出他過去從政的一向風格,為人寬厚、肚量非常大,他說他一定全力支持翁章梁參選縣長。

張明達隨後致詞時表示,蔡英文希望初選期間的誤會、大家互相抹黑攻擊,希望為了黨的團結能夠和諧。他也希望,蔡總統要能照顧嘉義。個人事情置之度外,希望未來的翁縣長能夠照顧他的團隊,好好合作,讓嘉義能更發展。

翁章梁則掏出手中講稿致詞說,整個過程當中,張明達表現的豁然大度,攜手合作、向前看的精神,特別讓他感動。張明達能顧全大局,一起攜手合作面對2018大選,他非常佩服、感動。

翁章梁說,他與張明達感情非常好。初選時,他一直期待競爭而不鬥爭,選後團結對外,這次嘉義的整合與團結,又替民進黨團結對外的傳統又增加一頁見證。他感謝總統出面,促成兩人團結。

記者會裡,兩人還二度擁抱,握手。翁章梁則笑說,要抱嗎?大家一起抱抱好了。並高喊「民進黨加油、嘉義進步」口號。翁章梁還向媒體說,「議長在惜惜我,拍拍我的肩」。

會後,張明達說,先前曾與縣長張花冠談過。她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