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21)日推出第三波市議員候選人,將在基隆市、苗栗縣、台中市各推出1席參選人,花蓮縣推出2席參選人。黨主席黃國昌、黨團總召徐永明、黨團副總召高潞‧以用、秘書長陳惠敏等人為參選人們「黃袍加身」,一同在現場高喊「看見理想,全力改變!」

時力預計在全台18縣市提名54名市議員候選人,今天下午推出第三波市議員候選人,目前提名總數已達28位。6名參選人名單如下:

基隆市第五第五選區安樂區:陳薇仲(台大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執行秘書)

苗栗縣第四選區後龍鎮、造橋鄉、竹南鎮:宋國鼎(律師)

台中市第六選區西屯區:簡嘉佑(時力中央黨部組織部)

雲林縣第一選區斗六市、荊桐鄉、林內鄉:廖郁賢(時力雲林黨部副執行長)

花蓮縣第三選區吉安鄉、壽豐鄉、豐濱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莊健威(高潞‧以用地方助理)

花蓮縣第七選區瑞穗鄉、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平地原住民:林高捷(高潞‧以用地方助理)

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國昌表示,幾年前他在基隆碰到一群關心八斗子漁港文化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更針對碼頭工人進行訪調,透過基隆物語發行刊物,參選人陳薇仲就是重要發起人之一。黃國昌表示,陳薇仲與他談到參選動機時表示,她希望能幫基隆年輕人找一條回家的路,這個路不止是有形的路,而是把基隆打造成更充滿生命力的路。

台中市黨部主委徐永明也表示,他一直希望在台中西屯區有強將,簡嘉佑願意代表時力參選,他感到非常開心。徐永明說,自己在318學運就認識簡嘉佑,之後簡在黨團辦公室擔任助理,負責內政委員會。徐永明說,「簡嘉佑贏,台中其他三區就一定會贏。」他也期許之後在台中能推出更多議員,目標是成立黨團,讓台中有新的政治發展。

秘書長陳惠敏表示,廖郁賢常常參與社會運動,身為雲林在地人,自家也在務農,如今願意代表雲林參選,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她非常開心。陳惠敏也笑稱,「雲林是艱困選區,但我們每區都很艱困。」引發現場一陣大笑。

花蓮縣黨部主委高潞‧以用表示,莊建威在偏遠花蓮山區、人口五成以上都是老人的部落,舉辦以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為主的野外求生學校,受到非常多外國人喜愛。

至於林高捷的參選,高潞‧以用則表示,由於花蓮縣政府推動的瑞穗溫泉特定區,剛好在林高捷部落裡,部落只有幾百人,卻有13個開發案正在進行,這7年中他非常努力對抗花蓮縣政府,林高捷很勇敢,願意在充滿國民黨政治的地方參選,足以代表時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