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時報2015年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岳父高熙治在中國開設汽車零件公司一事,遭到黃國昌反批照片移花接木並提告一事,台北地院今判中時須賠50萬元並登報道歉。對此,黃國昌今早回應,這是遲來的公道。也強調,從沒後悔發起「拒絕中時」運動,也痛批這種一天到晚幫中共極權擦脂抹粉的媒體「是台灣的不幸。」

中國時報2015年時曾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岳父高熙治於中國山東設汽車零件公司,並質疑與黃國昌政治立場不符,黃國昌當時也反擊,報導所刊登照片其實是其他工廠移花接木,因此怒告中時並求償500萬元。台北地院今日一審宣判中時需賠償黃國昌50萬元,並在中時等3報刊登道歉啟事。

對此,黃國昌指出,從2012年開始參與反旺中媒體巨獸之後,旺旺中時對他的抹黑攻擊,從來沒有停過,為了不要為難基層的媒體工作者,連離譜至極的走路工事件他都沒有提告,「沒想到我的容忍,只是讓他們變本加厲。」

黃國昌指出,旺中在2015年為了選舉,更是鋪天蓋地徹底把媒體當成蔡衍明的尋仇攻擊工具,為了繼續污蔑,不僅胡扯牽扯家人,還不惜製造假新聞,讓人忍無可忍。今天,法院判決旺中敗訴、必須賠償登報道歉算是遲來的部分公道。不過,賠償50萬對旺中根本不痛不養,只是把新聞當廣告出賣的收入的零頭而已。

黃國昌也說,從過去的經驗可以合理判斷,蔡衍明及其所豢養的鷹犬,既不會認錯、也不會道歉,還是會繼續硬拗。黃國昌強調,自己迄今沒有後悔發起「拒絕中時」運動,但有這種一天到晚幫中共極權擦脂抹粉的媒體,「是台灣的不幸。」

相關新聞:

中時誣告黃國昌反吃鱉 判賠50萬並登報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