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將於年底登場,民進黨是否續與台北市柯文哲合作仍是未知數,但近期傳出雙城論壇將是綠營高層評估的關鍵,而今(21)日有報導披露,柯文哲已與上海台辦取得默契,今年雙城論壇確定停辦一年,北市府也已透過管道告知中央。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駁斥,強調目前仍由雙邊幕僚洽談中。

由台北、上海輪流主辦的雙城論壇,今年輪到台北擔任東道主。據報導,原本北市府今年規劃降低層級,擬由副市長出面接待,並提前至6月前舉辦,避開選舉活動,但該規劃今年初傳給對岸後,卻遭「已讀不回」,目前進度已嚴重落後。而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雙城論壇確定不辦了!」柯文哲在與上海台辦取得默契後,已告知中央政府,而這個決定正好與蔡政府的態度「不謀而合」。

對此,劉奕霆提出嚴正反駁,他強調,台北市政府從未對外發布雙城論壇將停辦的訊息,雙城論壇目前仍由雙方幕僚洽談當中,並無任何「不舉辦」、「停辦」之情況;對於媒體未經查證之報導,市府表達譴責與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