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Royal Air Force Aerobatic Team,又稱紅箭飛行表演隊)意外失事!1架鷹式教練機(Hawk aircraft)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威爾斯(Wales)北部的皇家空軍谷地基地(RAF Valley)不幸墜毀,1名工程師罹難,而1名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目前被送往醫院救治。

英國BBC報導,1名剛好在附近球場打高爾夫球的目擊者表示,他聽到爆炸巨響,看到機場方向冒出火焰,以及1個彩色降落傘。另1位在附近Rhosneigr火車站候車的18歲女孩說,她看到紅箭隊飛過來本來很興奮,看到它在空中繞了一圈飛向跑道,好像要降落,結果就看到1個降落傘彈射出來,然後飛機一聲巨響,起火燃燒,到處都是煙。

據了解,該架飛機從英國皇家空軍谷預定飛到英國皇家的斯坎普頓基地(RAF Scampton),卻在降落前墜毀,目前還不清楚失事原因。

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又被稱為紅箭飛行表演隊,在1965年成立,是世界著名的特技飛行隊,以獨特的霍克快速噴氣機(Hawk fast-jet)進行各種特技表演,目前總共約1500名人員在皇家空軍谷工作,包括公務員與承包商,2011年曾發生事故,當時造成2名飛行員喪生。

享有盛名的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驚傳墜毀意外,造成1名工程師喪生,而飛行員逃過一劫。   圖:翻攝LADbibl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