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區20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震央位於嘉義縣大埔鄉,縣、市消防局皆未接獲災情報案,台灣高鐵啟動「災害告警系統」,嘉義至台南區間暫停運轉,旅客及人員均安全,菸酒公賣公司嘉義營業處的圍牆破損傾倒,營業處呼籲停放在圍牆旁的汽車趕快移開,以免受損。

今天下午5時22分,嘉義地區發生規模5.2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嘉義縣政府東偏南方30.7公里,也就是嘉義縣大埔鄉內,經鄉長與各村村長聯繫後,目前無災情狀況,其他地方也未傳出災情。

地震發生時,民眾都緊急逃出屋外,所幸並沒有災情傳出。嘉義市消防局表示,警、消未獲報有關地震造成的災情,算是虛驚一場。公路局第五工程處啟動轄管省道路況巡查,初步確認,目前省道維持正常通行,並已派員立即確認相關邊坡、橋梁及隧道等狀況,五工處呼籲民眾,地震過後山區道路易發生坍方、落石,路況難以掌握,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並請隨時注意公路兩側設立之公路資訊看板(CMS)所提供的最新交通管制、防災資訊,或利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168.thb.gov.tw)及收聽警廣路況廣播,了解地震後狀況。

位於嘉義市垂楊、新榮路口的菸酒公司嘉義營業處圍牆,因年久失修,早已出現裂痕,營業處準備打掉重做,今天發生地震後,圍牆明顯破損傾倒,呼籲民眾若將車輛停放在圍牆邊,請儘速撤離,以免受損。

另外,高鐵公司表示,由於系統測得地表加速度高達207Gals,為確保營運及旅客安全,台灣高鐵針對嘉義地區受影響區域(TK265到TK279,約14公里)內進行人員巡檢,將確認設施及結構的安全後,緩步提速恢復運轉,受影響路段為嘉義、台南之間,造成旅客不便,高鐵請民眾體諒。

嘉義地區20日發生規模5.2地震,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震央位於嘉義縣大埔鄉。   圖: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