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嘉義辦公室主任陳家平20日率先領表,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陳家平主張年輕人應該多參選公共事務,才能促進政壇新陳代謝,為嘉義市帶來進步。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表示,預計在嘉義市西區提名4席、東區5席,以現任黨籍議員優先提名,新人若多人登記,將採協調方式,協調不成做全民調,本月20至22日領表,27至29日提名登記。

陳家平參政理念包括,堅持教育優先,推動閱讀環境,並應該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而政府的責任在於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提升觀光讓頭家做生意有錢賺,並鼓勵新婚生育,提升補助及育兒環境,以及創造老年人友善樂活空間。

陳家平為王育敏嘉義辦公室主任,平日負責嘉義地區各政府、民間單位聯繫,人脈深厚,他的參選是否意味著王育敏準備返鄉投入選戰?一般認為,王育敏形象好,戰力強,是國民黨重要的人才,參選嘉義縣長呼聲很高。陳家平指出,王育敏是否返鄉參選,要經過國民黨內部協調機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