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 (20) 日上午拜會國民黨議員陳鴻源與地方座談,會中討論到少子化及高齡化社會議題,侯友宜強調,好的政策一定要延續、堆疊及擴大,例如推動都更、公托中心、松年大學等等,這樣新北市才會更進步。 

陳鴻源在座談會當中提到,公立幼兒園數量不足,民眾也都抽不到,若能增設公立幼兒園,也許就能改善少子化的問題;另外他也希望許多學校閒置空間可以有效活化,提供銀髮族終身學習的環境。陳鴻源強調,他與侯友宜共事7年多,也都相當關心市民安居的部份,相信侯非常了解新北市的狀況,上任後一定可以無縫接軌。 

侯友宜表示,現在年輕人最關心事情,除了生育小孩之外,還要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他強調,政府應該要積極推動能夠協助他們減輕經濟壓力的政策,年輕人才敢生育,這才是有為的政府。 

另外侯友宜認為,年輕人能夠在社會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看到黨最近幾年做得不夠多,所以要由他帶頭,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年輕朋友加入競選團隊。 

至於競爭對手周錫瑋近來積極爭取各工商農團體的支持,媒體詢問是否會跟進辦理類似活動或擔心周錫瑋的舉動會造成自己的選票流失?侯友宜表示,初選的過程中,經費花費很大,所以會盡量在每個活動或拜訪議員的過程中,跟市民朋友做報告,目前僅是初選階段,兄弟登山,大家各自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讓選民認識我們,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