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體育協會改革跳票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0)日表示,去年世大運台灣選手優異表現讓大家很感動,立法院在社會期待下完成國體法修正,而原先預計要參加亞運的44項體育協會應該在3月20日完成改選,今天是最後一天,但目前完成改選的協會只有25個,他呼籲署長林德福下台,並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重任命新任署長,帶領體壇往前進。

時力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黃國昌指出,不管是足球、三鐵、排球、游泳、直排輪等協會,都不斷出現人頭黨員舞弊事件,但體育署卻變成轉公文中心,只是把申訴轉給協會、要求說明等消極不作為。

黃國昌說,社會各界對於體育改革的支持已經很夠了,但耐心也耗盡了,這段期間看不到體育署展現符合國人期待的作為,希望體育署「別讓體改成為一場空。」他呼籲署長林德福下台,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重任命新任署長,帶領體壇往前進。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臨時會審查總預算時,體育署跨黨派有共識要予以凍結,而且凍結的比例遠高於其他部會,代表跨越黨派大家都對於體育署處理改選非常不滿。

徐永明說,國體法第38條寫得很清楚,3月20日前要改選完畢,體育署有足夠時間,但中間卻發生這麼多弊端,時力黨團認為,若不換署長,「台灣的體改沒有看到天光的一天」,若再這樣下去如何向選手交代?如何向全民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