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天清晨相信不少人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涼意,玉山清晨7:25在水氣與低溫的配合下降下細雪,一路下到9:35雪停,不過因風大觀測坪未完全覆蓋,累積降雪0公分。另外,今日鋒面報到,降雨加上冷氣團南下,北台低溫驟降到20度左右,下降近10度,中央氣象局提醒,這波冷氣團將一路影響到週五,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報到,有下雨加上後方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與昨(19)天相比有明顯落差,北台灣高溫一口氣掉了10度左右,來到20度上下,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下降3至5度,預測來到25至28度左右,到了夜晚至明(21日)天清晨,中部以北氣溫將只剩下12至14度,其他地區氣溫也會越晚越涼冷,請大家注意氣溫的變化,做好保暖工作。

寒冷的天氣將從週三一路至週五清晨(21日至23日),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早晚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4至16度,請大家注意保暖,白天高溫部分,因為此波冷氣團較乾冷,北台灣高溫仍有18、1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3至26度,花東也有20至22度,感受仍相對舒適,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注意衣物增減;降雨方面,週三是個轉乾的過程,週四之後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北部山區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週五白天起至下週一(26日)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各地夜晚及清晨氣溫仍偏涼冷,白天則偏暖熱,需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各地仍相對穩定、陽光露臉,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玉山清晨降雪一路下到9:35雪停,不過因風大觀測坪未完全覆蓋,累積降雪0公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