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在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式致詞時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擴大兩岸經濟文化合作,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分裂。

他強調,「中國人民有堅定意志充分信心足夠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活動。每一吋領土都絕對不能也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

習近平說,中國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與「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擴大兩岸經濟文化發展合作,與台灣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推進和平統一進程。

習近平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在這個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信念,這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