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陸軍昨天在推特(Twitter)帳號上發出警訊與影片,指稱中國駭客試圖入侵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竊取印度用戶的資料,呼籲用戶保持警覺。

印度陸軍公共總署(Additional DirectorateGeneral of Public Interface, ADGPI)18日在推特帳號ADG PI - INDIAN ARMY貼出一則印地語(Hindi)警訊及一段英文字幕的影片,警告中國駭客正利用所有平台入侵數位世界,呼籲民眾經常檢查自己使用的社群媒體,保障個人和團體帳號的安全。

上傳的影片說,WhatsApp成為中國駭客入侵用戶系統的新方法,當用戶的WhatsApp群組出現以 86為開頭、來自中國的電話號碼,駭客可能正在群組中盜取資料。

影片呼籲印度用戶保持警覺,定期檢查自己的WhatsApp帳號,注意以 86開頭的電話號碼加入群組,群組的用戶都應以姓名存在通訊錄內,且不斷仔細檢查群組是否出現不知名的電話號碼。

印度陸軍這段影片也建議用戶,如果更換電話號碼,應通知WhatsApp群組管理員,同時銷毀SIM卡,也刪除原號碼手機上的WhatsApp軟體;用戶應該保持警覺,才能保障安全。

這是印度陸軍要求派駐與中國、巴基斯坦邊境部隊禁止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WhatsApp、微信等軟體的4個月後,再度針對智慧型手機安全發出警訊。

WhatsApp是一款用於智慧型手機的即時通訊應用軟體,用戶可用這個軟體與朋友用文字、圖片和影片即時溝通,也可使用即時語音和影像電話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