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規劃在不影響排洪的前提下選定3處為浮力式太陽光電系統發電場址,典寶溪率先自下月起併聯發電,至於永安、前峰子滯洪池將會在今年6月和明年初加入營運。

市府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典寶溪B區滯洪池去年配中央「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經水利署與市府研商,選定為設置浮力式太陽光電系統場址,並在今年初完成2MW發電系統模組建置,4月將和台電饋線併聯送電。

水利局估計典寶溪2MW(百萬瓦)發電規模,年總發電量約240萬度,可供668戶家庭用電量。

其實市府規劃滯洪池設太陽能板發電不只典寶溪,水利局科長黃柏棻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還有永安滯洪池、前峰子滯洪池,將會在6月和明年初加入營運行列。

他說,永安滯洪池的發電規模是3.1MW,預估每年發電量是372萬度;前峰子滯洪池發電規模4.3MW,每年可發電500萬度電量,兩處供應家庭用電逾4000戶。

除了高雄市滯洪池設浮力式太陽光電系統,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在去年也啟動阿公店水庫約2公頃的水域覆蓋浮力式太陽能板併聯發電,以家庭每月330度用電估算,可供約700戶用電。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今天表示,預計年底會再擴增4倍發電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