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9)日是319槍擊案14周年,繼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呼籲時任319 專案小組召集人的侯友宜要解釋清楚,與侯競爭國民黨提名新北市長的前北縣長周錫瑋,今天則以「侯友宜是陳水扁提拔的」、「一切源頭都是陳水扁、解鈴還須繫鈴人」,陳現在身體好、頭腦清楚,應該直接問扁。

呂秀蓮日前質疑當年調查,點名侯友宜解釋清楚。周錫瑋今天受訪時表示,兩位當事人最清楚,既然呂秀蓮跳出來質疑,另一位當事人陳水扁現在身體恢復好,頭腦清楚,應該說明清楚才是「最好、最有效的」。

他說,侯友宜只不過是在陳水扁當市長時,侯當刑大隊長;陳當總統時,侯是刑事警察局長;319專案報告後,侯破格升任警政署署長,「一切的源頭都是陳水扁」,扁應該告訴大家鮪魚肚上的傷究竟怎麼發生。

媒體追問周,是否認為侯仍須出來面對說明嗎?周錫瑋強調,最重要的還是陳水扁,現在初選,候選人都很忙,這時候應該是陳水扁出來講話,陳既然提拔了侯,解鈴還須繫鈴人。

外傳有選民因319事件不願支持侯友宜,周錫瑋緩頰說,這部份不去多做解答,319事件造成歷史上及中華民國政治上巨大的變化,看現在陳水扁頭腦這麼清楚,應要出面解答,才是最好的、最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