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也使得手機防水程度成為了消費者主要考慮的要素之一,為了要打造更高的防水等級,據傳蘋果大幅提升技術並申請了專利,下一代的iPhone可望能夠在1公尺水深的地方完全密封防水!

根據國外知名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在歐洲提出新的專利,使得iPhone的防水規格更上一層樓,從原本的IP67達到IP68等級,意指原本的iPhone在水面下1公尺只能防水30分鐘,現在可以完全密封防水,而根據專利顯示,蘋果是利用聚氨酯等化學聚合物材料、或是UV膠在裝置邊框加上透明保護層,並在內緣機身也加上防水塗層,確保機身完全防水,藉此提升性能。

但至於相關防水材料外界仍在猜測,先前iPhone 7的外殼隔斷條、中框與充電連接埠等耐高溫工程塑膠,採用了比利時Solvay集團、沙烏地阿拉伯沙特基礎工業和美國杜邦兩家的供貨,而蘋果也對此三緘其口,僅表示他們從機殼密封到黏合相關技術都重新考慮過,只能留待屆時新機亮相時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