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力推深澳燃煤電廠計劃重啟惹議,日前環差案以98票通過,引發環保團體、地方政府反彈。有媒體今(19)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柯P強調,專業問題應專業解決,釐清台灣缺電狀況多嚴重、電廠環保問題等。他強調自己不會盲目支持或盲目反對,且現在最大問題應該是政府講的資料到底可不可靠。

台電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燃煤電廠計劃重啟新設2部燃煤機組引發爭議,立院衛環委員會今進行深澳電廠環評案通過的專案報告,在環評大會投下「關鍵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重申,在環評既有框架下投修正通過是依法行事,環評既有法律規範不足,環保署去年已提出修正草案。

柯文哲上午出席悠遊卡帳戶連結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於深澳電廠的立場?柯文哲表示,專業問題要專業解決,到底台灣用電量有多少?像是去年暑假還要限制使用冷氣,到底台灣缺電的問題多嚴重?應該要講清楚。

柯文哲說,再來要思考用電問題,應該思考該電廠環保問題是多髒、P.M2.5多少等,對他而言他既不會盲目支持也不會盲目反對,但是現在最大問題是,到底政府講的資料到底可靠不可靠。

柯文哲指出,面對深澳電廠,最好方法還是回歸專業、回歸學術,到底現在台電缺電狀況多嚴重,看是一定要設還是怎樣,大家講清楚。而這個電廠到底環保標準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大家講清楚才有辦法做判斷,如果沒有的話突然問他支持還反對,「who knows?誰曉得?」

他認為,還是讓整個這種政治回到專業方面討論,要做到這樣,不然既不要盲目支持也不要盲目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