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不滿巴基斯坦恐怖份子的態度,揚言印度安全部隊將願意越過國界,執行任務。

印度英語電視頻道《18新聞》刻正舉辦「飛揚印度高峰會」(Rising India),邀請包含印度總理莫迪在內的政府高層,與各界領袖進行對話。辛赫在這個高峰會中表示,「我們將不只確保印度境內安全,為了保衛國家,必要時也可以跨過國界。」

印巴邊界過去12個月以來,炸彈攻擊事件日增,雙方都認為對方必須負責。

巴勒斯坦當局去年釋放曾於2008年主導孟買恐怖攻擊事件的薩依德(Hafiz Saeed),引發印度強烈譴責。印度內政部長辛赫譴責巴基斯坦袒護薩依德,不知謀求和平。

辛赫也強調喀什米爾永屬印度,不容任何人將喀什米爾的孩童變成激進分子。

印度與巴基斯坦曾於1947年與1965年發生戰爭,目前喀什米爾的主權歸屬仍有爭議。

聯合國鼓勵雙方談判,以化解邊界的暴力事件。然而成效欠佳,巴基斯坦外交部長阿西夫(Khawaja Asif)日前還譴責印度,導致外交談判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