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天的《暴雪英霸HGC亞太對決,在今(18)日正式落幕,全程共四支韓國隊伍、三支中國隊伍以及一支台灣代表隊,爭奪 2018 HGC亞太對決第一階段的冠軍,而在今日的總決賽中,兩支來自韓國的職業戰隊 KSV Black 與 Ballistix 互相較勁,最後由 Ballistix 以4:3的比數,擊敗 KSV Black 獲得冠軍。

在今(18)日HGC亞太對決總決賽登場的兩支隊伍裡,其中 KSV Black 今年在韓國《暴雪英霸》聯賽的第三種子,但本次在亞太對決中卻先後以3:1擊敗韓國第一種子 Tempest,接著又以直落三的方式打敗韓國第二種子 Ballistix ,事實上KSV Black的前身是 MVP Black,也就是去年《暴雪英霸》的全球總冠軍。

而總決賽中的另外一支隊伍 Ballistix 則是韓國第二種子隊伍,雖然在準決賽時被 KSV Black 以直落三的方式打進敗部復活賽,並且遭遇韓國第一種子隊伍 Tempest ,兩隊在五戰三勝當中打滿了賽程,Ballistix 多次以落後的劣勢在最後反打回來,進而再度打回總決賽。事實上兩隊於總決賽對上可說是冤家路窄,因為 Ballistix 的前身就是 L5 ,而在去年的韓國賽事當中,KSV Black是韓國第一,而 L5 則是韓國第二。

在今日7戰4勝的總決賽中,兩隊經由煉獄聖壇、天空神殿、永恆戰場、厄運之塔、蛛后之墓、巨龍郡等 6 張地圖交戰,其中 KSV Black 因是勝部冠軍,開場即有保送一場勝利,但隨著比賽開始 Ballistix 先拿下一場勝利,讓比數進入平手,而雙方你來我往,一旦某一隊領先,另外一隊則會奮力追上,讓整個賽事非常膠著。

其中在厄運之塔時 KSV Black 先馳得點率先聽牌,但接下來 Ballistix 選出他們擅長的蛛后之墓,雖然初期劣勢,但後期卻反打得勝,而藉由這獲勝的氣勢, Ballistix 在最後一張地圖巨龍郡上,打出優勢,並在最後以4:3的分數獲得《暴雪英霸》2018上半年度HGC亞太對決冠軍,擊敗長久以來的對手 KSV Black。

 

KSV Black一路獲勝至總決賽,卻在最後敗給Ballistix。   圖:朱泓任/攝

Ballistix 的 Hooligan 選手不但對著獎盃做出舔食的動作,還被可拆式的獎盃嚇到,以為被自己弄壞了。   圖:朱泓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