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周錫瑋今(18)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是綠營目前檯面上較強的人選,一定是未來新北市長候選人,因此,日後每天都會向賴揆請教一個政策發展問題。而面對競選對手侯友宜連續12年參加萬金石馬拉松,周錫瑋也應媒體要求當場作伏地挺身秀體能,一口氣作了35下。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其新北市政策中心開記者會,宣布日後將對賴揆「每日一問」,重申賴揆一定是未來的新北市長候選人。

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將不會核發生媒許可證」,周錫瑋表示認同,他擔任縣長期間曾在核四興建期間,開了10幾億罰單,最後都被中央撤銷,生媒許可證及其他執照等,將來會成為中央及地方的爭執處,若當選市長,除了生媒許可證之外,其他執照也都不會核發。

他表示,台灣目前火力發電將近7成,二氧化碳、煤灰排放相當嚴重,歐美已有利用藻類將二氧化碳還原成氧氣的技術,建議賴清德不要再用火力發電,可以用海洋、地熱、太陽能、風力來發電,新北市就有這些相當好的地形優勢。

由於今天是2018年萬金石馬拉松登場日,侯友宜上午也去參加7公里的「快樂馬」,展現好體力,並表示已連跑12年。周錫瑋被媒體問到此事,當場秀出好體力,連作35下伏地挺身,臉不紅氣不喘,表示以前每天做70下,現在是天天跑10公里以上有氧及重量訓練,還伸出胳膊秀肌肉。

較侯友宜年輕1歲的周錫瑋說,當新北市長體力要好,包含心肺及全身肌肉功能,因此他每天都跑10公里以上的有氧,還有重量訓練,最重要還是智慧、專業、經驗,這些都需要學習。他每天都在學習新北市未來要發展的專業,舉凡環保、經濟、國際化、教育等,新北市是全台最大的城市、要引領全台風潮,市長不僅體力要好、腦力也要好。

周錫瑋今天並秀胳膊肌肉,強調當市長體力要好、腦力也要好。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