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這兩天連續投票選出了國家主席、副主席、國務院總理等政府官員,國際媒體則不約而同地質疑,人大只是中共政權的橡皮圖章,整個選舉過程乃是中共精心佈局的一場戲,這幾天即是「看戲時間」。外媒甚至驚覺,早已被網民和公眾視為「西朝鮮」的中國,獨裁專制統治如今越來越逼近「東朝鮮」了!

欽佩暴君毛澤東 「西朝鮮」直追「東朝鮮」

報導引述17日英國《每日明星報》的報導,標題正是「國家主席終身制,中國更接近於變成北朝鮮」。報導以一種面對歷史倒退感到匪夷所思的口吻對其讀者報導說,「中國基本上是橡皮圖章的議會(全國人大)今天早些時候重新選舉習近平為國家主席。人民代表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見證了這一早已決定的結果。」

「取消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讓習近平主席有可以無限期在位」,報導稱,「這一舉措取消了中共在1990年代做出的國家主席只能兩屆任期的限制。在做出這種限制之前,暴君統治者毛澤東對中國實行終生的獨夫統治」。

鐵腕統治重新趨緊 妄議中央有罪

報導認為,鐵腕統治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從來都不缺乏,只是時鬆時緊。隨著反覆公開表示欽佩暴君毛澤東的習近平的上臺,中共政權的鐵腕統治重新趨緊,抓捕人權律師被中共當局宣傳為依法治國的成就,以言治罪重新成為當局慣常的做法,用「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的強手段將成千上萬的北京移民工在冬天的夜裡趕到大街上,則成為習近平政權治國理政的常態。

美國之音提到,在對民間、對公民社會、對中國低收入階層即中共政權所謂的「低端人口」肆意打壓、鎮壓、暴力驅趕的同時,習近平當局也對中共領導層實行鐵腕統治,要求中共各級幹部和黨員必須絕對服從習近平以及他所控制的所謂的中共中央的命令。報導質疑,在習近平上臺之後,「妄議中央」成為一個正式的罪名,足以讓一個中共高官或低階官員丟掉飯碗,甚至失去自由被打入牢獄。

反對票變少之又少 人大是假民主機構

日本報紙《日本經濟新聞》17日則用數學顯示習近平鐵腕統治在中共操控的全國人大會議上的表現稱,「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選為國家副主席,有效票2970票當中,只有一票反對。5年前,在選舉李源潮為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117票反對票和棄權票。15年前,在選舉曾慶紅為國家副主席的時候,有367票反對或棄權。這一次反對票之少令人注目」。

文章並比較,「習近平國家主席全票再度當選。在過去的國家主席選舉中,江澤民有60多票反對或棄權,胡錦濤有七、八票反對和棄權。有觀察家認為,反對票的減少反映出中共黨內的自由開放的意見變得難以表達」。

日本時事社17日也從北京發出報導說,中國名義上的最高權力機構和立法機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並不是人民的代表,這一點由全國人大資格最老的「人民代表」申紀蘭無意和無意識中說出。申紀蘭公開說,她是中共的假民主機構的成員,所以,她不能跟選民聯絡。

報導嘲諷稱,鑑於中國名義上的最高權力機構的這種特色,每年中共操控的全國人大會議便成為中國公眾和世界媒體「看戲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