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李敖罹患腦幹腫瘤,今(18)天上午病逝,享壽83歲,李敖長子李戡下午表示,對於父親的身後事,遵照父親的意願,不舉辦任何活動,一切從簡。

在李敖生病住院後,一直隨侍在側的李戡下午2時和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王嚴鋒醫師一同對外說明,代表家屬出來發言的李戡說,李敖在今早10時59分安詳的離開,他和母親都在旁邊,談到最後階段的醫療,李戡強調,父親一直是很堅強、很樂觀的人,從未干涉醫生做任何治療,很感謝這麼好醫療團隊照顧,但就如醫師所說,這一、二個月病情急轉直下,但李敖的意識都很清醒。

李戡為李敖和第二任妻子王小屯所生,師大附中畢業後,就前往北京大學經濟系就讀,之後又到美國華盛頓大學、劍橋大學深造,李戡表示,目前的心情還是很沉痛。

北榮則指出,李敖於2015年7月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後經北榮團隊努力,接連度過難關,2017年4月2日住院,也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但去年10月1日,李敖再度因為肺炎入院,自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漸好轉。但從今年1月底開始,標靶藥效逐漸失效,病況急速惡化。

李敖出版過上百本著作,並曾自豪畢生寫作超過2100萬字,是魯迅700萬字的3倍,寫作種類以評論性文章為多,另外,也包括新詩、小說、評論、雜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