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人追星、追劇,但你聽過狗也能追劇嗎?有「國民戲劇」稱號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系列,17日在台中圓滿劇場演出,不僅吸引超過兩萬五千人觀賞,也吸引特別的觀眾「米克斯」來到現場,開演前,導演吳念真與劇組人員共同擔任「米克斯」推廣大使,邀請三隻「米克斯」狗狗一同上台同樂,呼籲民眾落實動物保護觀念。

「米克斯」的由來是有3隻狗原本為流浪的混種犬,各自有不同的命運來到台中市動物之家,經過園區同仁悉心照料下變身,一甩之前流浪落魄的神情,成為暱稱「米克斯」狗狗,自信有禮貌,模樣超萌,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

由於在動物收容所不易被青睞被認養的犬隻,大多是流浪的混種犬,動保處導入寵物犬正向訓練課程,多方爭取與民間合作機會,全力幫助混種犬順利回到「人類的家庭」,也成為全國最早引進正向訓練犬隻的收容所。

這三隻米克斯狗狗包括PUMA、Q寶與嘿煤,動保處指出,今年是狗年,台中米克斯也來追劇「討拍」,呼籲飼主做個「愛心、恆心、責任心、同理心、公德心」的五心好主人,同時身為好主人也要必備六大條件「要寵登、要絕育、繫狗鍊、好教養、不放養、不棄養」,盼民眾共同響應,一起讓台中市更加友善溫暖。

這三隻米克斯狗狗包括PUMA、Q寶與嘿煤。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開演前,三隻狗狗受邀到台上一同玩樂、拍照。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有「國民戲劇」稱號的綠光劇團《人間條件》系列,不僅吸引人觀賞,也吸引「米克斯」來到現場追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