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更多民眾意識到心血管疾病的潛在風險,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和台灣女人連線今(18)日共同舉辦「為女著紅為心而跑」路跑活動,宣導運動對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性,該活動由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鳴槍熱力開跑,從高雄星光水岸公園起跑出發,吸引千名民眾響應支持。

楊明州表示,希望大家重視家人和朋友健康,關心身邊女性朋友心血管疾病的問題。他說,今天跑步路線沿途會經過環狀輕軌和高雄展覽館、圖書總館等嶄新亞灣建設,希望跑友們領略港都河港美景、感受熱情人文。

著紅日」就是透過身穿紅衣、起身運動,以實質行動關心婦女健康,藉此鼓勵女性朋友多運動,遠離心血管疾病,台灣女人連線去年就於臉書專頁發起首屆「為女著紅」活動,指出心血管疾病在台灣是女性的主要死因之一,且女性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數是死於婦癌(指子宮頸癌、卵巢癌、乳癌)的3至4倍。

不過,多數女性卻容易忽略疾病風險,導致延誤就醫,希望透過「為女著紅日」活動,讓民眾了解並重視心血管疾病,包括現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蘇巧慧皆有響應。

 

著紅日」透過身穿紅衣、起身運動,以實質行動關心婦女健康。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這次活動分為樂活健走3公里和樂活休閒7公里兩組。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