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哈維·溫斯坦性騷擾事件而興起的「MeToo」運動,近日延燒到美國微軟公司,被指出一年內約有20名員工因為涉及性騷擾遭到解雇,而根據統計美國微軟自2010年至2016年期間,總計有多達238起性騷和性別歧視的舉報。

根據外媒報導,微軟於美國有超過6萬5000名員工,其中受到性騷擾的職員,因不滿公司忽視該問題而向法院提起訴訟,指出在118起性別歧視案件中,只有1件被公司調查小組視為成立。

對此,美國微軟人事主管霍根(Kathleen Hogan)表示:「微軟很認真看待性騷與性別歧視的舉報,幾乎有一半的性騷擾事件被視為部分或全部成立,並且解雇涉案員工。」

根據美國微軟高階人力主管的資料顯示,一年內有2020名員工因為涉及性騷擾遭到解雇。而自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間,美國微軟共有83起性騷擾通報,若是長期來看,自2010年至2016年期間,則有238起性騷和性別歧視受到舉報。

霍根在備忘錄中寫著,「希望員工可以回報相關性騷擾或歧視案件,公司會認真對待並在徹底調查後採取適當行動。」

近年因職場性別問題引起軒然大波,其中包含Uber去年也解雇20名涉性騷的員工,而Google也在去年因一份公開文件引發企業內部性平問題的爭論。

「MeToo」標籤於2006年時已被使用,但直到2017年時因美國好萊塢演員艾莉莎·米蘭諾,暴出美國知名電影監製哈維·溫斯坦性騷擾事件後而暴紅。米蘭諾運用此標籤鼓勵女性在推特上公開被侵犯的經歷,以使民眾意識到相關問題的氾濫與重要性,而開始讓「MeToo」標籤被大量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