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碩士一年級生吳卷霖投入嘉義市議員選舉,17日他到某知名餅鋪,向排隊人潮拜票,阿桑看見大呼:這麼年輕!足緣投也!頗具韓國歐巴氣質的吳卷霖表示,他這次參選,就是為了帶動年輕人投入選戰的風氣,一起改變嘉義。

83年次的吳卷霖曾獲選嘉義市世賢國小小市長,對公眾事務頗有熱情,目前就讀屏東大學特殊教育碩士班一年級,長相清秀,頗有韓國歐巴的感覺。他表示,自小在嘉義長大,發現嘉義市人口外流嚴重,年輕人返鄉工作的機會不高,他挺身而出選市議員,就是希望可以改變嘉義。

無黨籍的吳卷霖目前大約有一半時間在校園求學,課餘時間則返鄉爭取民眾認同,碩二上學期會花更多時間在選舉上,必要時先辦理休學,選完再繼續完成學業。他強調,嘉義市應該積極發展觀光,增加工作機會,讓更多年輕人返鄉就業。

嘉義市選委會表示,過去學生不得參選,但後來條例改了,只要大學畢業,年滿23歲就可以參選市議員。

吳卷霖到街頭拜票,阿桑直呼「足緣投也!」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