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天作為阿里山花季交通管制首日,阿里山的各項交管措施嚴陣以待,好在大部分用路人都配合管制措施,行車秩序良好,上山賞花車流順暢。阿里山工務段提醒,3月15日至4月10日花季期間,週休假日及清明節連假,台18線65.4公里(湖底)至台21線塔塔加路段,嘉義端於上午6時至11時,南投端於上午7時至11時,管制小型車通行。請用路人特別注意,出發前多留意交通管制訊息。

阿里山工務段表示,今天為阿里山花季交通管制首日,截至上午11點止搭乘接駁車輛(高鐵,台鐵,八八新舍及塔塔加等位置)人數共計1472人,遊客充分配合管制措施,行車秩序良好,共同維護良好賞花品質。阿里山工務段也在台18線29公里,預約遊覽車購票處,進行爬坡道宣導,提升行車順暢。

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阿里山花季已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從3月15日至4月15日止,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都在阿里山花季等著遊客光臨,除了櫻花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同時進入花期,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

為了使賞花車潮順暢,公路總局、嘉義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及客運公司等單位共同合作,於花季開始後連續3週的週末時段(3月31日除外)及清明連假進行假日疏運措施,首先在遊客總量上的管制;再者是預約轉乘服務團客的制度,須至嘉義林區管理處的團體遊客分流入園預約系統登記預約;以及小客車的交通管制,從連續3週的周末假日(3月31日除外)及清明連假(3月17、18、24、25、4月1、4-8日,共10天),嘉義端小型車上午6時至11時、大客車上午6時至12時,南投端上午7時至11時;加上對個別路段管制,從台18線65.4k湖底處至南投端台21線塔塔加路段,禁行小型車;最後是公共運輸轉乘疏運,在高鐵嘉義站、嘉義縣公車處-台鐵嘉義站、台18線61k八八新舍及台21線塔塔加,均有大客車供旅客轉乘。

 

阿里山工務段在台18線29公里,預約遊覽車購票處,進行爬坡道宣導,提升行車順暢。   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今天為阿里山花季交通管制首日,截至上午11點止搭乘接駁車輛(高鐵,台鐵,八八新舍及塔塔加等位置)人數共計1472人。   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為提升賞花及觀光品質,公路總局、嘉義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共同合作,於花季開始後連續3週的週末時段(3/31除外)及清明連假進行假日疏運措施。   圖:公路總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