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獲得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燃煤發電可能引發環保問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聽聽新北市民的心聲,周錫瑋則重批,賴清德要下台負責。 

侯友宜強調,燃煤火力發電對東北角的生態、環境甚至市民的健康,都有影響,歡迎賴院長有空到新北市走一走,聽聽東北角市民的心聲。 

周錫瑋則以過去他擔任台北縣長時,以實際行動針對核四安全開罰十多億元的罰單為例,認為現在新北市政府應該要拿出具體作為,維護市民權益,而不是等到環保署做出決議後,再口頭抗議。 

周錫瑋指出,若深澳及林口兩個燃煤發電廠同時啟動,二氧化碳排放量將超過全新北市總碳排的一半以上,同時所產生的PM2.5會影響四百萬人的健康,如今政府急就章的用意識型態決定全國發電政策,蔡英文總統應該為外行干預發電政策向國人道歉,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應該立即否決燃煤發電廠的决議,否則就下台認錯。

周錫瑋重批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立即否決燃煤發電廠的决議,否則就下台認錯。   圖: 周錫瑋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到新北市東北角走走,聽聽當地民眾的心聲。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