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非蘇、新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今(15)日舉行記者會,連署勸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對於議員參選人的憂慮,他能夠體諒,但對目前表態參選的三位候選人相當不公平。一名不具名綠委則指出,新北市黨內初選民調將於26至30日舉行,選擇初選前夕大力挺游,「只是搏版面而已。」

年底新北市長選舉撲朔迷離,目前民進黨內表態參選的有立委吳秉叡、羅致政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對於非蘇、新系市議員今日大力挺游,張宏陸表示,要選舉的議員當然會有焦慮,但還是照黨中央期程規定,若有表態的人在初選前民調上升、值得一拼,就會擇一提名,就讓黨中央在四月初最後裁決,畢竟新北是徵召區,有它的彈性在。

至於挺游議員直指吳秉叡民調仍未有起色、前台北縣長蘇貞昌沒意願選,是否故意把話說死?張宏陸指出,雖然蘇貞昌積極支持吳秉叡,但以蘇貞昌的影響力來看,議員當然也希望他能幫忙,但蘇不選,才會設下這個前提,「政治就是很現實。」

但張宏陸也質疑,他們要的只是一隻大母雞,誰來都可以,如果是比由院長更好的人選,他們也會很歡迎,但對這三位候選人相當不公平,他才會說,要讓黨中央看民調決定,因為民進黨期程也沒有比較慢,跟國民黨差不多。

對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僅表示「尊重」,也說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決定。針對挺游市議員直指吳秉叡民調仍未有起色,蘇巧慧回應,「我們一直都很努力在衝民調,未來也會繼續保持。」

此外,一名不具名綠委指出,游系再怎麼樣也不敢得罪蘇貞昌,只是藉著偏謝系的李坤誠來舉辦這場記者會,來挺游錫堃。該名立委也說,這場記者會看似聲勢大,其中根本不見民進黨籍副議長陳文治出面,且多以年輕議員為主,且碰巧的是,黨內初選民調正好辦在3月19日到5月15日,而新北市正好在3月26至30日執行,因此質疑「只是初選到了,搏版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