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落敗的張明達於神明前發下「絕子絕孫」的毒誓之後,勝選的翁章梁15日也在神明面前發誓,表示若民調進行期間有任何干擾初選的行為,願受媽祖及眾神明最嚴厲的處罰,雙方人馬都在神明面前強力表態,初選的恩怨短時間很難化解,縣長選舉戰線延長。

落敗的張明達昨天發表聲明指出,初選發生抺黑、民調干擾電話等傷害黨形象的選舉操弄手段,他在半天岩觀世音佛祖前發下「遭天譴及絕子絕孫」的毒誓,強調自己的清白,也要求中央在真相未明之前,不得提名翁章梁,以符合程序正義,但中央執意提名,讓他無限失望!

勝選的翁章梁今天出發開始全縣18鄉鎮的感恩之旅,行前他在朴子配天宮媽祖前發誓:「媽祖在上,弟子翁章梁感謝初選期間的保佑,選舉一切順利,翁章梁獲得民主進步黨提名為嘉義縣長參選人,感謝媽祖的庇佑。雖然整個初選過程雙方陣營互相質疑,指控民調語音干擾一事,弟子翁章梁在此發誓自清:候選人翁章梁及競選團隊:立委陳明文、立委蔡易餘、總幹事黃貞瑜、發言人林緗亭、洪耀南及團隊所有成員,在三月五日當晚民調進行期間絕對沒有使用電話語音干擾及假借學術民調單位進行干擾初選一事,若有相關不法情事,願受媽祖擊眾神明最嚴厲的懲罰!」署名者包括翁章梁、陳明文、蔡易餘、黃貞瑜、林緗亭、洪耀南等人。

張明達團隊隨後表示,翁章梁及競選團隊的誓詞內容指「願受最嚴厲的懲罰」,何謂「最嚴厲的懲罰」?難道是屁股打三下嗎?與張明達敢下「天譴,絕子絕孫」毒誓相較,是否在玩文字遊戲?

而簽名發誓人中有洪耀南,坐實了他是翁章梁競選團隊的幕後操盤手,而他是民進黨中央秘書長洪耀福的胞弟,有這層特殊關係,中央進行的民調會公平嗎?如何讓人心服口服?。

張明達強調,他將「展開嘉義行腳,繼續擁抱群眾」,此話一出,讓嘉義縣長的選情增添許多變數,戰線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