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在環保與供電中打起激烈的攻防戰。「核二廠2號機大修後機組再運轉之安全管制」專案報告在今(15)日登場,報告中,在野黨立法委員大力反對核二廠2號機再轉案,並質疑執政黨是否跳票「非核家園」目標。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否認跳票質疑,重申核一二三廠會如期除役,核四不運轉。

根據台電報告,由於今(107)年經濟景氣穩定成長,加上極端氣溫異常,用電需求增加。今年用電尖峰負載可能較去年底再增2至3%。

沈榮津在會前受訪時強調,「我們沒有跳票」,也強調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核一二三廠一定會如期除役,且核四不運轉。至於核二,他則表示,核二2號機申請大修後再運轉是依照原能會相關規定進行。他也表示,用電量成長,加上環保、空污議題造成供電吃緊,如果能通過核二2號機再運轉案程序,對電力系統供應及電力調度應有所幫助。

根據台電估算,核二廠2號機裝置容量為98.5萬瓩,再轉後可望增加3%的備轉容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