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電視節目出包,電視台「第8頻道」(Channel 8)節目《我的導遊是明星》(My Star Guide)節目預告,把中華民國國旗覆蓋中國地圖上,該節目發現後連忙撤除,也緊急分別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和台北駐新加坡代表處道歉新加坡新傳媒昨晚發出聲明,分別向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與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道歉,希望化解風波。

星國節目《我的導遊是明星》由知名藝人帶路,前往世界各國旅遊、尋訪美食等,頗受歡迎。新加坡媒體「mothership」報導,該節目新預告中,最主持人的背景是中國地圖,但覆蓋在上面的竟然是中華民國國旗,變成中國好像是中華民國領土,引發議論。目前預告片已經被Chan Brothers在14日晚間9時15分更新從他們的臉書粉絲專頁刪除,同時分別向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與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道歉,因為中國在主權問題上相當敏感;但在另一網站「GIPHY」仍可看到片段。

該報導還說「蔣介石會感到驕傲」,因為60多年過去了,中國終於貼上了蔣介石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國旗(附註這是台灣的官方名稱──取決於你與誰談話的內容),儘管它是在新加坡電視節目的預告片中,「如果他還活著,他會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