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民進黨中執會今(14)天通過提名農委會前副主委翁章梁代表民進黨競選嘉義縣長,但其初選對手、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仍發布聲明表示不能接受,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則表示,「縣長(張花冠)很有大局觀」,既然民調結束、輸贏也有一定差距,張花冠承諾會協助勸勸張明達和張的支持者接受結果。

洪耀福說,他和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上周率黨部一級主管到嘉義看燈會,也拜訪張花冠的官邸,在場除了張花冠之外,還有副縣長吳芳銘,林錫耀與張花冠相談甚歡,張花冠當時說,會勸張明達的支持者接受初選結果。

另傳出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有意參選台北市長,對此,洪耀福說,「先讓子彈飛一飛,塵埃落定後再來看。」至於民進黨是否會推出自己的人選,他則說,國民黨都還沒提名,民進黨不用那麼急。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拜會多名綠營的獨派大老如姚嘉文、林義雄等,是否能改變綠營基層對柯的反彈情緒?洪耀福則指出,觀察中。

至於民進黨在花蓮縣、新竹縣等地尚未確定人選,期待為何?洪耀福說,政黨是永續經營,一代培養一代,黨不會在意一次性的輸贏,在勝選考量之外,也會考量哪個人選對黨的長遠發展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