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14)日通過提名立委陳歐珀參選下屆宜蘭縣長。但面對國民黨宜蘭縣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的基層強勢,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說,林姿妙「看似強但其實不強」,「連公文都看不懂、不會看,要別人幫忙看」,當縣長也太勉強了。

今天的中執會結束後,民進黨舉行直轄市原住民議員首波徵召名單,洪耀福與媒體進行茶敘,對於黨提名陳歐珀引發宜蘭部分人士的反彈,洪耀福說,候選人要展現整合的誠意,這是必修課程,應該要拿高分。但是,候選人如果有問題,黨都會介入協助,既然提名了,就會尊重候選人的判斷決定,不會越位。

至於陳歐珀是否會辭立委表現決心,洪耀福說,,這是個人選戰選擇,黨中央沒有預設立場。媒體追問,林姿妙是不是很強?洪耀福則回應,她看似強大其實不強。未來等到民進黨整合好,自然就會開始比較,但是,他也意有所指地說,以林姿妙的口才、見識、能力,未來會接受很多檢驗,而且「連公文都不會看,要人家幫忙看,當縣長也太勉強了。」至於外傳林姿妙「強」在哪裡?

洪耀福說,「勤奮」應該是她的優點,「但一天到晚跟人家握手,只有這樣就能當縣長嗎?」而且林姿妙背後複雜的政商關係,未來也會被檢視。

洪耀福指出,陳歐珀的素質比林姿妙好,當縣長和民意代表不同,民意代表就是認真服務、做好問政工作,但縣長要有想像力、規劃和願景,有實際行動去實踐夢想,陳歐珀也必須展現這一點,「我們知道這些對手是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