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今 (14) 日召開第17屆第14次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2018年原住民直轄市議員參選人,分別為新北市第12選區 (山地原住民):寶杜‧巴燕(Bawtu‧Payen)、桃園市第13選區(平地原住民):林志強、台中市第17選區(山地原住民):邱孟玲、台南市第12選區 (平地原住民):李美素、高雄市第12選區 (平地原住民):俄鄧‧殷艾 (Eteng‧Ingay)。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未來還會針對非六都等其他縣市陸續提名,希望以擴大徵召方式尋覓優秀人才,為民進黨在基層原鄉部落紮根。

民進黨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讓5位正式獲得黨中央徵召提名的原住民參選議員披掛原住民幸運物,分別介紹後一字排開,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執政以來,蔡英文總統不僅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道歉,也積極推動部落長照等各項轉型正義事項,他認為民進黨政府是最支持原住民的政府。

不過,洪耀福也坦言,過去原住民對於民進黨是有不了解之處或存在刻板印象,因此,民進黨必須透過公職深入部落加強溝通,這些公職能代表黨在部落內經營、服務,讓民進黨在部落的經營可以紮根。而民進黨不只在六都徵召原民議員參選人,在其他縣市也會積極尋覓優秀人才投入選戰。

而黨發言人何孟樺也轉述,今天的中執會中也對參與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初選登記的259人進行資格審查,並通過28個同額競選選區停辦民意調查作業;另外,新北市第3、第10選區、台南市第3選區、高雄市第2選區,經協調退選後,形成同額競選,將一併停辦民調作業。而針對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執行順序,經會後抽籤,3月19至23日執行高雄市;3月26至30日執行新北市;4月9至13日執行台北市與桃園市;4月16至20日執行台中市;4月23至27日執行台南市。

此外,2018年嘉義縣、新竹市、花蓮縣的議員提名名額,依各縣市黨部提送中執會核備資料通過;另核備通過彰化縣議員第四選區(員林區)提名名額由原4席(含女性保障1席)變更為5席(含女性保障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