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陳其邁今(14)天到高雄市政府拜訪市長陳菊,兩人相見歡。陳其邁表示,菊姐執政12年,這次來拜會是特地來學習的,是借重菊姐的經驗。兩人旋即闢室密談,陳其邁說,他會謹記菊姐提醒他,胸襟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陳其邁指出,菊姐執政可說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典範,未來很多市政工作必須延續,如何延續這個品質對他來說是很艱鉅的挑戰、是沈重承擔的責任,他深感陳菊12年來對高雄盡心盡力,值得大家學習。

他說,陳菊提醒他胸襟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他會謹記,未來會向所有同志及市民請益,幫民進黨守住高雄,並延續花媽執政。」

他強調,高雄是他的故鄉,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做任何工作一定會想到高雄。對他來說高雄是他心愛的故鄉,若能把人生最精彩的歲月留在故鄉,這對他個人是非常快樂的事情。 

陳菊表示,民進黨所有高雄市長的競爭已經過去,透過黨內民主方式新的接班已經產生,她覺得高雄要做民進黨的典範,全力輔選陳其邁,是市府團隊的責任。她12年任期將告一段落,未來陳其邁將承擔更大的責任。

陳菊指出,陳其邁是民進黨栽培的優秀新世代,她勉勵新世代能為民進黨的理想而團結,好好整合高雄讓民進黨市議員在議會席次過半。她說,陳其邁也瞭解到爭取議會過半是他的責任。

陳其邁下午2時不到,著深色西裝搭配斜條紋領帶,剛剪過地髮型油亮整齊,神清氣爽地一個人進入市府,一時還找不到市長室的大門,後來看到大批記者,才走向人群,面對媒體,他用笑容回應。陳菊則由副市長許立明、史哲、民政局長張乃千出面接待。陳菊說,她心情愉快,還幽默地指,「他等了很久終於回到市長室。」陳其邁始終微笑不語,頻頻點頭,見到陳菊,陳其邁彎腰90度致意。

陳菊則由副市長許立明、史哲、民政局長張乃千出面接待。   圖:金名/攝

陳菊表示,民進黨所有高雄市長的競爭已經過去,透過黨內民主方式新的接班已經產生,她覺得高雄要做民進黨的典範,全力輔選陳其邁,是市府團隊的責任。她12年任期將告一段落,未來陳其邁將承擔更大的責任。   圖:金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