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今天通報,廈門北八道集團因為違法操縱市場,將被罰款人民幣55億元(約新台幣255億元)。這也是證監會開出的有史以來最大罰單。

中國證券網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上午舉行稽查執法專場新聞發布會,公布3宗資本市場違法違規案件。其中,對廈門北八道集團操縱市場案罰款55億元。

報導指出,廈門北八道集團因涉嫌利用逾300個股票帳戶、逾百台電腦以及約10名操盤手同時交易,運用槓桿資金巨額操縱多支「次新股」股票,包括張家港行、江陰銀行、和勝股份等,累計獲利9.45億元。而調查期間,涉案人士沒有配合調查,更曾發生肢體衝突。

中國證監會表示,案件目前已經過調查審理及行政處罰事先告知程序,中證監將對北八道集團作出「沒一罰五」的最嚴厲處罰,罰沒款項總計約55億元,這也是證監當局行政處罰史上開出最高金額的罰單。

據北八道(廈門)物流集團有限公司官網,公司成立於1999年3月,是具有道路運輸一級等級資質,集鐵路、公路聯合運輸、倉儲裝卸、現代配送業務於一體,以先進的管理模式進行全方位運作,形成覆蓋全國運輸配送網絡的大型物流企業,連續5年均被中鐵集裝箱(貨櫃)公司列入最大客戶之一;年度發送鐵路貨櫃運量位居中鐵集裝箱公司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