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三線站」在今 (13) 日上午鳴槍開跑,這場賽事橫跨三縣市,競賽路線長達158.3公里,將近3千名民眾沿路夾道為選手加油打氣,氣氛熱烈。

這次比賽有全球五大洲30個國家、共20支自由車國際好手競逐高下,經過一天激烈的競技,最後由以色列隊的艾德溫(Avila Vanegas Edwin)奪得「單站冠軍」、「衝刺王」榮譽,日本國家隊的新城幸也拿下「亞洲冠軍」,韓國國家隊的崔亨敏榮獲「登山王」頭銜,「個人總冠軍」則由美國聯合赫斯隊的強納森(Clarke Jonathan)帶回。

浪漫台三線的最南端台中剛好就是這次比賽的終點,台中市林佳龍也特別率領花博吉祥物「歐米馬」在終點迎接選手。

林佳龍賽後表示,台中市是浪漫台三線南口,也是一座自行車城市,不只擁有捷安特、美利達公司等知名自行車產業,也有很好的自行車道,包括東豐、后豐鐵馬道、潭雅神自行車道等,還有美麗的風景、豐富的人文,以及最熱情的市民。未來台中市也將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自由車更是列在自選競賽項目之一,歡迎所有自行車好手前來台中市騎乘自行車。

以色列隊的艾德溫 (綠衫) 奪得「單站冠軍」、「衝刺王」榮譽,日本國家隊的新城幸 (藍衫) 也拿下「亞洲冠軍」,韓國國家隊的崔亨敏 (紅點衫) 榮獲「登山王」頭銜,「個人總冠軍」則由美國聯合赫斯隊的強納森 (黃衫) 帶回。   圖 : 翻攝自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