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身為「基進側翼」的基進黨今(13)日宣布,將在雙北推出3位市議員參選人,且正巧都是女性,包括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王映心、內湖南港的蕭筱臻,以及參選新北市新泰五林區的張舒婷。王映心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從世大運台獨旗、「中國新歌聲」台大濺血事件的處理態度,一再令人失望;蕭筱臻更嗆柯P「台北價值不是中國的跳板」。

基進黨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18縣市議員選舉,基進黨預計在全國提名11名參選人,並與1位無黨籍原住民合作。黨主席陳奕齊提到,雖然雙北市議員選舉競爭激烈,但高舉「台灣價值」的基進黨不應在雙北缺席,台灣需要第二個比民進黨更加本土的政黨,雙北選民也應該要有另一個獨派力量的選項。

值得注意的是,時代力量前黨員、知名作家馮光遠也出席力挺基進黨提名的市議員人選,並稱讚基進黨是堅持本土核心價值的政黨。此外,馮光遠也意有所指地說,現在時代力量由「兩個頭頭一男一女」掌控、收割,以奪權在佈局。

王映心表示,近年來,從世大運開幕爭議,到「中國新歌聲」的統戰問題,顯示中國從來沒放棄併吞台灣的企圖心,但她對於柯文哲處理這些事件的態度,確實感到非常失望,才會想站出來投入選舉。

參選新北的張舒婷則強調,新北市需要新的制衡力量,更加需要堅定對抗中國的力量,因此新北絕對不能用過去、傳統的治理方式來治理,將加強監督新北市長是否只會剪綵,而沒有實際建設進度,暗酸新北市長朱立倫。

時代力量前黨員、作家馮光遠也出席力挺。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