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建設的代理人戰爭登場了!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隔空和民進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吳秉叡,先後以明天即將登場的新北市前瞻建設座談大作文章,因為明天行政院長賴清德例行訪視新北市政府,賴清德率相關部會親自出席新北市前瞻建設座談會。這場座談會也因而未演先轟動。侯友宜於日前隔空嗆問行政院賴清德:為什麼新北市的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無法納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民進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吳秉叡今(13)日把砲口瞄準新北市長朱立倫,吳秉叡直轟說,新北市長朱立倫未為民興利。

吳秉叡批評說,現任市長朱立倫已在任七年餘,對於目前最大阻礙台北市對於捷運線延伸進台北市的部分,財務計畫遲遲不核定,難道朱立倫市長不知道嗎?朱市長除了請中央政府幫忙,應更該和台北市政府好好溝通!

一直以苦行僧方式,一步一腳印勤跑基層的民進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吳秉叡,自透露志在新北市長之後,未曾採取主動攻擊新北市政的戰略,今日首度在他個人臉書貼文主動出擊,以[做為一個地方首長,應為市民積極爭取建設和福利。]為題,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未為民興利。

因為明(14)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出席新北市政府前瞻基礎建設座談會,朝野有志挑戰下屆新北市長的參選人,莫不磨刀霍霍,以此議題搶媒體的曝光度和民眾的注意。已宣佈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侯友宜3月9日已隔空嗆行政院長清德,侯友宜要賴清德給新北市民一個說法。

吳秉叡則是在座談會前的今天,也隔空轟朱立倫,並貼出他昨天3月12日立法院爭取新北市軌道建設納入前瞻基礎計畫的質詢內容,吳秉叡於質詢中認為,新北市的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三條軌道建設,他是支持的,但這三條要一千億的預算。吳秉叡在文中寫道,現任市長朱立倫已在任七年餘,對於目前最大阻礙台北市對於捷運線延伸進台北市的部分,財務計畫遲遲不核定,難道朱立倫市長不知道嗎?朱市長除了請中央政府幫忙,應更該和台北市政府好好溝通!

吳秉叡表示,站在新北市民角度,我認為建設很重要,身為中央民意代表,我會積極幫忙爭取;要是身為一位地方首長,更應該在爭取地方建設的時候,以為市民興利的責任,從市政建設的角度出發,跟周邊縣市、中央政府好好溝通協調,減少延宕,儘速讓各項建設順利上軌道。

吳秉叡強調,明天新北市政府前瞻基礎建設座談會,期待是雙向溝通而非單向。

已宣佈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侯友宜3月9日也是在隔空嗆行政院長清德,侯友宜直問:為什麼新北市的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無法納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侯友宜還呼籲新北市政府以及新北市的各級民意代表,也能為市民請問賴院長。

侯友宜認為,這些都是政黨輪替前行政院已經核定的路線,政黨輪替後就不算數了嗎?難道下次政黨輪替時,前瞻計畫也就歸零了?他拜託賴院長給新北市民一個說法。

這場新北市長角力戰,藍綠擅用各個曝光機會,容易曝光的議題和容易人物,都是擬參選人不會放棄的機會。可以預見明天這場行政院例行的訪視行程,變成新北市政府前瞻基礎建設座談會,藍綠前瞻建設再過招的力道,不亞於去年立法院的前瞻砲火。說是座談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朱立倫賴清德這兩位昔日建中同學,如何過這場濃濃政治味的市政建設的招,將比這場吳秉叡 侯友宜的隔空打牛的代理人戰爭,更受關注。

軌道建設的代理人戰爭登場了!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隔空和民進黨新北市長擬參選人吳秉叡先後以明天即將登場的新北市前瞻建設座談為題作文章,前者提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要給新北市民一個說法。吳秉叡則直轟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未為民興利。   圖:新頭殼合成後製

已宣佈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侯友宜3月9日也是在隔空嗆行政院長清德,侯友宜直問:為什麼新北市的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無法納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侯友宜還呼籲新北市政府以及新北市的各級民意代表,也能為市民請問賴院長。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吳秉叡則是在座談會前的今天,也隔空轟朱立倫,並貼出他昨天3月12日立法院爭取新北市軌道建設納入前瞻基礎計畫的質詢內容。吳秉叡在文中寫道,現任市長朱立倫已在任七年餘,對於目前最大阻礙台北市對於捷運線延伸進台北市的部分,財務計畫遲遲不核定,難道朱立倫市長不知道嗎?朱市長除了請中央政府幫忙,應更該和台北市政府好好溝通!   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