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透露,直屬總統的政策企劃委員會旗下的國民憲法諮詢特別委員會12日確定修憲建議草案,並於當天彙報給總統文在寅,他將於21日把修憲案提交國會。

文在寅將在這項草案基礎上定稿修憲案,將於21日正式提交國會。據報導,南韓這次推動修憲,主要為把現行總統任期只有一任5年修改為4年,且可連任一屆。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青瓦台一名高層幕僚的話報導,考慮到保障國會60天的審議時間,文在寅打算於21日提交修憲案。

報導稱,21日修憲案公布後的60天之內,需要走國會表決程序,由於6月13日南韓將進行地方首長選舉,為保障國會能有充分的審議時間,因而定於21日提交議案。

報導指出,南韓現行憲法規定,總統現行任期為5年且單任制,而實行總統4年連任制和規定法定行政首都是諮委會向文在寅彙報的修憲草案的核心條款,另在憲法序言中寫入5•18光州民主化運動、6•10民主抗爭等4•19革命後發生的民主化運動、以決選投票的方式選舉總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