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遭通緝的楊姓男子,10日下午遇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執路檢勤務時逃跑;在員警追捕途中,差點一度甩開追蹤,但最終仍在八德路四段一間餐廳遭逮捕到案。

85年次的楊姓男子坐在友人機車後座,於前往工地上班途中行經松山區松信路與市民大道路口,見保安大隊第五分隊小隊長陳珊梓等3位員警值勤,立刻下車逃跑,員警黃冠勛、簡茂洲旋即尾隨追捕。

保安大隊表示,嫌犯竄入八德路四段一家知名餐廳,並跑向二樓樓梯,眼見樓中樓的格局無處可逃,便俯首認栽。

保安大隊強調,因員警身上背應勤裝備,差點讓嫌犯逃之夭夭,所幸黃冠勛立即向路旁熱心民眾借用機車追趕,才順利將他繩之以法。

保安大隊最後指出,楊姓男子因毒品案被法院判刑確定,於106年及107年分別被台北地檢及新北地檢署通知須入監服刑,因拒不到案被發布通緝。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員警在八德路四段某餐廳二樓逮捕楊姓嫌犯。   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