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日前稱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是適合參選台北市長的人,時代力量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吳崢今(13)天接受廣播專訪時也透露,林昶佐確實在考慮參選台北市長。

吳崢今天與民進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戴瑋姍、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耿葳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其中,學運之子吳崢跟在林昶左身邊許久、也願放棄美國籍來參選,耿葳則是國民黨議員厲耿桂芳的政二代,至於高學歷美女戴瑋姍是出身於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辦公室助理。 

吳崢表示,時力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部分的支持者重疊,如年輕人、對傳統政治不滿的人,但像他在318學運反九二共識反得要死,現在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這個我們很難跟他(柯)太靠近。」而柯文哲的支持度居高不下,國、民兩黨雖然表態者多,但是,到目前為止則都未決定人選。 

日前傳出時力可能推派人選,吳崢對此表示,時力成立僅3年,選台北市長將是很實際的挑戰,需要耗費人力、物力,但是,有贏面的人選市長可以母雞帶小雞,「不然會像上次連勝文壓死小雞」。 

周玉蔻問到時力在台北市有母雞嗎?吳崢表示,就是時力台北市黨部主委Freddy,「現在都是freedy帶我們」,至於Freddy是否要選台北市長?吳崢回應,還在深思熟慮中,吳坦言,真的有很多人希望Freddy這次出來選台北市。

不過,黃國昌日前也表示,在台北市長的布局,會先看民主進步黨是否推出人選,所以這件事還有變數,時代力量還沒有結論,時力目前最優先的工作是提出優秀的市議員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