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持續延燒,準校長管中閔遭指控有利益揭露、學術倫理等問題,目前仍待台大24日舉行臨時校務會議後,才能最終確認。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今天(13日)質詢時指出,民進黨「卡管」是為了讓管累積其政治能量,再投入台北市長選戰,成為剷除現任市長柯文哲的一步棋。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呵呵笑出,並回「蔣委員,您多慮了」,他無從置喙,這是過度聯想,「主要是管中閔也不一定選贏柯P」。

台大今年1月5日選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為下屆新校長,原訂2月1日上任,但遴選過程接連爆出資訊揭露、利益迴避及學術倫理等爭議,教育部則要求台大先釐清疑義,才肯核定聘書,台大也預計24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預料管中閔上任恐延到3月底或4月初。

對於外界頻頻質疑「卡管」,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強調,台大校長遴選沒有「卡管」,也不必「護管」。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質詢時提問,「卡管」是民進黨的政治謀算,由於民進黨內部對於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爭取連任出現不同聲音,反彈聲浪逼管中閔趁這段時間累積政治能量,之後再出來選台北市長,成為剷除柯P的一步棋。

賴清德聞言後先是「呵呵呵呵」笑出,直接回「蔣委員,您多慮了」,他無從置喙,這是過度聯想,更直言「主要是管中閔也不一定選贏柯P」。

隨後,賴清德回到正題,他說,對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目前都在正軌上處理,也許是立場與利益角度的不同,外界會認為教育部有卡管嫌疑,但實際上「真的沒有」,後續校長遴選時,參選人與遴選人必須自我認知若涉及遴選相關規定,就應事前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