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苗栗縣是否推派人選,民進黨在今 (12) 日經過協調後,決定循柯P模式參選,支持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並將在後天民進黨中常會上宣布。

協調在上午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召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及徐定禎等人與會;由於苗栗縣一直是綠營艱困地區,民進黨決定在這次選舉推無黨籍的徐定禎參選。

徐定禎隨後表示,希望能和綠營團結起來打贏這場選戰,他將積極展開競選動作、公布政見及團隊;而他的主要政見是恢復國小營養午餐,理由是太多鄉親向他反應了。

另外,協調結果出爐後,徐定禎還邀請吳宜臻擔任競選總部總幹事,過去曾代表民進黨參選苗栗縣的吳宜臻今天並未接受訪問,但她透過臉書表示,這次她要當個配角,她跟徐定禎都有自己的支持者,但他們有共識,只要是可以改變苗栗,成功的不一定要是自己。

而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則表示,對手是誰他沒有什麼意見,他會依自己的腳步及信念尋求選民與縣府團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