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協調會今 (12) 日上午在市黨部進行第二次開會,周錫瑋金介壽親自出席,侯友宜由選舉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代表協商。針對先前黨部公告3月25日前代表國民黨參選人選出爐的決議,引發各方質疑,周錫瑋認為「協調方向都是錯的」,金介壽甚至痛批,協調會的內容講一套、做一套,討論根本沒有用。 

周錫瑋指出,根據「中國國民黨107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第五條的規定,如經協調無法產提名人時,將依據「中國國民黨員參選公職提名辦法」的相關規定辦理;而黨部公告初選的名單將在3月25日前確定「並非法定不變的日期」。 

周錫瑋強調,國民黨新北市長的初選名單產生方式有三,包括協調、徵召,及初選。辦理市長初選是市黨部的法定責任,初選是否包含黨員投票、幹部民調或全民調都要參選人有共識同意,不是地方黨部可以決定,「協調方向都是錯的」,呼籲地方黨部跟參選人都要遵照黨中央辦法。 

金介壽質疑,9人小組沒有指定新北市長的人選3月25日完成,甚至重話痛批市黨部辦理協調會的內容講一套、做一套,討論根本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