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技術創意學院公益董事退出、改組後,卻造成五百多名學生休學、轉學,紛擾不斷;教育部潘文忠今天(12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示,教育部已要求亞太董事會在3月31日提出改善計畫,若新入主董事會資金沒有到位,教育部將啟動私校法第25條向法院提出解除董事會和解除董事長職務;絕對不可能在這過程, 讓學校董事會賤賣校產的狀況發生。

立委洪慈庸、張廖萬堅今天對於爭議、紛擾不斷的亞太學院提出質疑與關切;張廖萬堅提醒,新董事會入主後,迄今錢沒有到位,教育部一年來的行政作為是什麼?為什麼公益董事都退出了?

潘文忠表示,為了不讓學生的受教權受到影響,教育部已經作成了後續補救措施,針對學生轉學、安置輔導和老師學術研究費仍有部分未領到,教育部已經給亞太最後的改善期限,老師的學術研究費要在3月20日補發,教育部如果未維護私校師生權益,會依私校法第25條向法院提出解除董事會和解除董事長職務。
立委洪慈庸則質疑,目前有五百多位學生受到影響,亞太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滅校停招嘛,現在盡全力在擺爛,沒有積極的作為?潘文忠解釋,目前學校有要轉型,科系作社會變遷轉型思考,但洪慈庸認為教育部的重點在能否轉型,會不會緩不濟急?所以大家在看亞太是不是禿鷹會進來,大家都在看十幾億的資產會不會被拿走,大家都在看。

張廖萬堅表示,目前瀕臨退場的40所私校總資產約1300億元,高教工會憂遭禿鷹覬覦,以亞太為例,105學年度全校還是2所21系,到了106學年度只剩下2所2系,入主後停招的都是註冊率達100%的多媒體遊戲系,轉學的系又是其他學校沒有,師生的問題都沒有解決,學生被迫轉學,遴近學校沒有相關科系,轉學後學生不被承認,在學學生被迫修不相關的課程;財團要滅校,教育部要退場,目標都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