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昨(9)日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記者會,除回顧2017年多項數據突破外,並提出2018將加強台灣市場投資,其中就指出除了增設國家災害防治中心官方帳號外,後續將會迎合台灣選舉,推出選舉專區。

本次LINE2018年度記者會,會中宣布2018將以「發展多元服務」、「創造共榮生態」以及「擴大社會參與」等三大目標為在台發展方向,其中特別指出「擴大社會參與」中,未來將增設選舉專區,提供民眾一個中立、正確的選舉資訊。

LINE表示,作為全台用戶互相聯繫、分享資訊的溝通平台,LINE將更主動參與台灣社會的重大事件與活動,所以今年將會為九合一選舉規劃特別的候選人工具以及LINE Today選情專區。

屆時候選人將能利用選情專區的官方LINE@帳號,將政見與參選理念傳遞給選民,同時接收選民的意見回饋。而選民則能夠選擇追蹤自己專注的候選人以及選舉相關新聞,盼望能為台灣帶來正向的影響力。

事實上近年來社群媒體對於社會生態的影響逐漸增大,從媒介使用方式的轉移,到人人都可成為自媒體,社群媒體借用自身連結的力量跨足社會已不是新鮮事,早前在尚未規範社群上的相關傳播效力之前,就因美國大選而讓眾多社群媒體中的大公司吃足苦頭,各種假新聞、仇恨言論等等,使得這些公司至今都還在為平台上訊息散播的管理傷透了腦筋,而現下LINE也將投入這樣的戰場中,到底能否維持中立報導,或是最後又成為某些人操弄的工具,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