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災7週年,「311廢核大遊行」今(11)天登場,51個民間團體到凱道共襄盛舉,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到場聲援,明確表達時代力量反對核二再轉的立場,同時批評民進黨政府在核電議題上「倒退嚕」。

今年環保團體再度走上街頭,展開第7次「311廢核大遊行」,現場湧進近2千人參與,遊行提出「核廢處置」、「能源轉型」、「核電廢止與除役」等三項訴求。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現身聲援,他指出,蔡政府確定非核家園目標後,儘管需要時間才能實現理想,但他強調,「時間應該往前而非後退」,「重啟核二廠是退步的作為」。

黃國昌解釋,由於核二廠位於地震、海嘯、活火山危險地區,核二廠過去也曾發生輻射洩漏、電廠內發生爆炸等事故,被全球核電廠評比列為最危險的核電廠之一。

黃國昌說,這些事情都讓民眾對於核二廠的安全問題,以及台電管理能力抱持高度質疑。黃國昌也向民進黨政府喊話,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應該重新思考,當初和公民社會站在一起決定要邁向非核家園的理念,而非用最便宜、最簡單,但卻是最危險的方式來重啟核二廠,解決能源問題。

「時代力量反對核二廠重啟」,黃國昌認為,政府有很多該做的節能措施必須做,但是推動腳步卻非常緩慢,他指出前年林全內閣剛上任時,曾揭示智慧電表,時至今日可以說是原地踏步,看不到什麼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