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限定暴亮光點!根據國際電波衛星組織的軌道預測,今(11)傍晚18:31左右,在桃園國際機場及中壢地區朋友,有機會出現瞬間亮度高達天狼星500倍的暴亮光點「銥閃光」,只要注視天空正南方仰角約50度處,即可看到這個奇特的現象。

根據國際電波衛星組織(AMSAT)公布的軌道預測,今天傍晚18:31左右,在桃園國際機場及中壢地區,將出現瞬間亮度高達天狼星500倍的暴亮光點「銥閃光」!可在預報時間前開始注視天空正南方仰角約50度處,即可看到這個奇特的現象。「銥閃光」既非不明飛行物體也無危險性,而是名為「銥」的通訊衛星,將陽光集中反射至特定地區所造成的現象,雖然僅持續數秒鐘,但發生在傍晚時格外明顯,易產生混淆或造成誤判,其實衛星距離地面高度約930公里。

此外,特別提醒欲觀賞的朋友,最好避開機場地區,才不會被龐大建物阻擋或干擾機場運作,建議勿使用雷射筆等以免發生危險,才能安心賞天文奇景。

 

「銥閃光」將出現瞬間亮度高達天狼星500倍的暴亮光點,只要預報時間前開始注視天空正南方仰角約50度處,即可看到這個奇特的現象。   圖:台北市天文館/提供

台北市天文館提供的「銥閃光」觀測路徑圖。   圖:台北市天文館/提供